前辈请喝豆奶

全职:主除乔叶以外的all叶和all乔
德云社:主堂良
海贼: 主all罗 索香
ES:主涉英 红茶部
网王:冢不二 植物组

 

【野神】原来是命运

小野不清楚为什么那天要走进那家咖啡厅,明明就是自己天天经过的,一家非常普通的咖啡店而已。既不是什么著名的连锁店,也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称赞的装潢,只是保持着自己本身的个性,却也在这条街上获得了足以生存下去的一隅之地。

他不记得这家店开了多久,似乎一直在不温不火的经营着。没有特别火爆的时候,也从来不缺乏客源。

工作上连日的不顺心让他烦躁不已,漫无目的在四周闲逛的时候走进了靠近街角的那家咖啡厅。

“欢迎光临”

伴随着自己推门时的风铃声迎来的是一句轻柔的问候。

该用什么词来形容那个声音呢?也许在那个声音前,一切的形容词都显得太过索然无味。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在盛夏中包含着许多故事的感觉吧

那个人安静的现在柜台前,黑色镜框下的笑意格外体贴,走进后才发现在略显暗淡的灯光下,那个人有一头好看的棕发,就像是天使一样。

“您好,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吗?”

意识到自己的目光似乎停留在对方脸上时间过长,小野轻声道了歉并迅速将视线集中在咖啡展板上。

「那真的是一把好嗓音呢!比起自己这个姑且算是专业的都毫不逊色呢」 

也许是出于职业病的原因,比起对方的外貌,小野最开始将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他的声音上。

“麻烦要一杯咖啡摩卡。”

“好的,请您坐在那边稍等片刻。”

小野选择了一个靠近玻璃窗的座位,又重新环视了这家咖啡厅。恰到好处的灯光让人舒心不已,皮质的沙发和木制的小桌,装潢十分精心。

或许是因为咖啡厅的氛围,又或许是因为那人轻柔的声音,原本躁动不安的情绪在此刻却已平静了下来。从背包中重新拿出台本,也许这次自己不会在为角色塑造的问题而困扰了。

“打扰了,这是您的咖啡摩卡,请慢用”

也许是怕打扰到明显正在工作中的自己,那人的声音愈发的柔和,也完全没有听到他走来时的脚步声,应该是放轻了不少吧

“谢谢” 抬起头时露出的想必是这几日不曾有过的笑容吧。

其实,那杯咖啡摩卡他并没有喝多少。虽然感激对方刻意的体贴,但他现在只想好好看完台本,毕竟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安静却不让他感到心慌的场所。

对于神谷而言,那不过是他日常工作中普通的一天,依然安静得守着这家咖啡厅,闲来无事时也会打打游戏,看些有趣的动漫。

听到风铃声响起的时候,便一如既往的挂上笑容,用着最熟练的声音说一句欢迎光临,然后安静的奉上自己拿手的咖啡,时不时还能跟大部分顾客攀谈几句,听听他们生活中的趣事或者烦恼,最后微笑着送走他们,准备迎接下一波顾客。

他最经常听到的一句褒奖大概是说自己的声音很有魔力,让人能够不自主的想要诉说和倾听,能够让人感到安心。神谷并不觉得自己的声音有这么大的能力,却也笑着点头说句感谢之词后便游刃有余的转换了话题

「这大概是由于咖啡厅的良好氛围加上顾客们日常生活压力需要排解的原因吧!」

即使他每次都这么想着,却也依然享受地倾听着来往顾客们口中的日常,感受着他们眼中口中的世界。毕竟自己的日常有时候实在是太过单调和寂寞了。

所以,那天的下午在神谷的记忆里也许并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痕迹。

可能只是依稀记得走进店里的那位先生有着一张相当帅气的面孔却好似因为某些不顺心的事情而纠结在一起。又或许是因为自己被他盯着看了很久以至于在他低下头去的时候,而有些不自在的侧了身体,甚至刻意忽略了自己有些发红的耳廓。

也许他根本就不记得这次的相会,毕竟那时候小野对于神谷来说还只是一位陌生的顾客。

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这是命运嘛


雨这种自然现象,无论在那里都是一样的,香港也好,东京也好,雨也就还是那个雨。

虽然算不上是瓢泼的程度,但还是对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一般这种天气人们基本上是会全天待在家里不进行外出活动的,即便有些迫不得已必须外出的因素也一定是在打着伞正在匆匆赶路中

每当这种时候,咖啡厅的工作就会格外清闲,神谷也愿意在这种日子里抱着家养的猫咪,安稳地坐在柜台后打上几局游戏,清闲度日。

本应该是这样的……

于是当一个全身几乎湿透了的男人冲进店里时,神谷怀里的爱猫被突如其来的风铃声吓到窜上了柜台,他本人也匆匆起身快速将游戏机收拾好后来接待这位雨天的不速之客。

“不好意思啊,因为雨实在是太大了,就想先进来避一下雨。”

黑色的头发湿淋淋贴在脸上,衣服也湿的一塌糊涂,暴雨下的低温冻得他脸色发白,声音也在颤抖。唯一还算完好的大概就只有被他紧搂在怀中的背包了。

神谷皱着眉转身从柜子里翻出一条长长的毛毯:“淋得这么厉害就先把外衣脱了吧,免得着凉。把这个披上吧!”

“啊,不用了…谢谢…”对方一边道谢一边摆手拒绝着,说着自己只是想在这里避一下雨,不用麻烦了之类的话。

有些头疼的看着门口这个固执的家伙,只得抱着毛毯走到他面前“离雨停应该还有好久,我这店里也没有伞能借你回家,我可不想看到有人因为淋雨生病倒在我的店里。”

连这种讨人嫌的话都说出来了,对方要在不接受就真的有点得不偿失了啊。神谷将毛毯递到男人面前,微微转过身子,想不去看对方的表情。

“那还真是谢谢您了”

既然这次没有拒绝,那神谷便选择性的无视了他刚才话中的笑意。看着他颇为狼狈的脱掉外套,用毛毯将自已裹成惠方卷一般的样子,神谷也不由得笑了出来,伸手帮他重新披好毯子。

“那个,不好意思 真是麻烦您了”那人似乎只知道单纯笨拙的道谢着。

“那个包对您很重要吧,需要把它存起来吗?”神谷轻轻移开了话题,不然对方的脸可能真的会红到没法看。

“不用了,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是不太能沾水而已。”他笑着抱着自己的背包,手指不知为何的在背包上上下滑动着,像是在抚摸着什么珍宝一般,眼中是神谷从没见过的光芒“不过,包没有淋湿真是太好了呢”

是啊,能再一次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小心的接过对方递上的热牛奶,小野不禁有些庆幸对方似乎很会与陌生人交流,不然以自己这种性格恐怕一整天都说不上什么话吧。嘛,不过就算现在在对方的引导下勉强进行交流时,自己却连视线都不敢与对方有所交汇。现在想想对于最初见面时自己肆无忌惮的盯着对方看的行为,他表示真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现在也只能盯着桌上的热牛奶呆呆的附和着对方。

 恍惚间飘到了对方别在胸前的名牌

“神谷桑是这家店的店员?”

“恩…姑且算是暂时的店长吧,店长把店留给我了”

“我是小野大辅,是名声优”

想让这个人多了解一点自己,也想让自己多了解一点这个人

”国崎往人对吧”

“神谷桑看过air?”

熟悉的名字从对方口中说出,让小野颇为欣喜。

“恩,是很不错的一部动画,我很喜欢!还有初次见面小野君”

「不是初次见面啊,明明之前就见过了…不过他平时要招呼那么多客人,记不得也是正常的吧!再加上那次自己根本就没有和他有什么交流嘛」

没有被遗忘的失落,因为小野知道没有人会记得曾经与之擦肩而过的每一个人。但是,现在他们因为这场大雨而彼此有了交集,

这算是上苍的帮助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请务必让这个交集保持下去。

“不过神谷桑很厉害啊!这么大的一家店,营业的很好啊”

“这原本就不是我的店,也算是托了各位熟人的缘故才没有很惨淡吧”

自从从大前辈手中接过这家咖啡厅,自己就一直兢兢业业的守着。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中,久而久之变忘记了自己曾经的追求,蜗居在这百平米的咖啡店里。

小野大辅,这次与之偶然的交谈,让神谷感受到了这若有若无的危机感。虽然在最后还是将自己的伞借给了小野,并且得到了对方一定会抽时间返还的承诺。

但是如果可以,神谷不想在见到他了。

不是他不好,而是他拥有了自己所向往的全部。

 

“神谷桑,今天也差不多了,休息一下吧”

“嗯!miyu也辛苦了,今天就到这吧”

距离暴雨那天已经过去快一周了,小野没有再出现在过店里。或许是他这段时间比较忙,也有可能是他已经忘记了这件事。

换下工作服的自由开始像个孩子一样缠在神谷身材,陪他逗逗娘桑,或者在神谷工作时抢过游戏机玩上几把。

“浩史这两天总是心神不宁的,是不是我请假那几天有了什么艳遇?”

仗着神谷对自己的宠爱,自由私下里也是敢对自己这位老板开些玩笑的。尤其是自家老板对于黄段子和漂亮女性只在口头上追求这一点,自由也是乐此不疲吐着槽。

“miyu你也是…唉!什么艳遇啊,就是暴雨那天,我把伞借给了一个路人,他答应了我会还的”

“说不定那位路人忘记了,而且就是一把伞嘛!浩史明明送了那么多衣服给我都不在意的”

“不是在意那把伞啦,只是稍微担心一下,希望对方不会出现什么意外”

毕竟他是位声优啊!看他当时那么保护他的背包,想必是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吧,能够一直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并小有成就,也算是人生如意了吧

要是不小心出了意外,毁了声带……就算神谷是悲观主义者,也没有再继续想下去。因为这个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声优就是单纯的依赖声音吃饭,即使有些偶像活动也是依赖于声优原本的工作。除此之外,他们几乎一无所长。

“啊,啊。浩史又在发呆了⊙_⊙跟我在一起就这么无聊吗?”自由像是泄了气一般趴在台上,一只手还抚摸着跟他一样趴在柜台上娘桑,颇为怨念道:“莫非借伞的那位是个大欧派的萌妹子?”

“胡扯!”神谷一把拿起手边的书拍了过去:“什么萌妹子啊,那位可是男的。”

“嘻嘻,浩史别生气嘛”自由非但没有收敛,反而顺手抢过那本书边道:“如果是妹子的话,肯定早拉过来大战三百回合了吧!”

“诶,浩史在看《人间失格》?”

“只是较喜欢这种颓废的自传,怎么你有兴趣?”

自由翻了翻,连忙将书推回神谷面前:“不不不,我还想成为一名阳光好青年呢”

“作为一名阳光好青年怎么会不知道萌妹子基本都是平胸呢!”

“浩史~”

对于神谷而言,自由不需要用对待客人的态度去招待,像是自己的弟弟一样,任性的宠爱着。有的时候就像是自己养了一条小狗一样。


声优的工作并不风光,也不是随随便便念几句台词就能轻松过关的。一次次的收录同样的一句话,即使再怎么喜欢这份工作也会感到疲倦和烦躁,尤其还是在角色本身确定不下来的时候。

不过,小野今天的收录却是意外的顺利。

“小野桑,今天状态超级好啊”

“恩,前几天总觉得怪怪的,现在倒是好多了”

跟在录音结束后拦住自己的中村闲聊了几句之后,就被他拉到楼梯的拐角处。

“这是我们事务所的一个朋友让我给你的”

中村手上拿着的是一个粉红色的信封,里面的内容不言而喻。

「原来现在还有用情书来表白的啊!莫非是情窦初开的小女生」

小野这么想着却完全忘记了自己曾经在某次访谈的时候说过觉得表白的话还是当面或者是情书比较有诚意。

“其实我已经拦下好几次了,但是这次实在是…”

“谢啦!接下来要一起去吃饭吗?”

小野笑着接过情书扔进了背包中,对这位好友发出邀请。

确实,今天的收录某种意义上自己像突然开窍了一样,情绪,语气,带入的几乎是完美无缺。只可惜这不完全是自己的功劳。

暴雨那天,与神谷桑一个下午的交谈让他在朦胧中掌握了什么诀窍。

神谷桑如果能成为声优的话,一定会很红吧!他经常会为了配合各种气氛不自主的切换各种声线,有时候也会用帅气的有些浪费的声音安抚各种顾客。

“你最近怎么一股犯桃花的感觉啊?”

看着小野那张不知道游神到哪里去的脸,中村颇想一巴掌糊上去给自己解解气。

虽然这张脸确实帅的不行,最近人气也是日益飙升。平时会觉得这人单纯的要死,什么都写在脸上,但是也会有怎么都琢磨不透的时候。

“没有的事。中村君的人气不是一直都很高吗”

「啊 说起来之前向神谷桑借的伞还没有还回去呢」

小野并不是行事拖拉的,不如说他有时候行动力还是很强的。只是不知为何,他每回想起这把伞的时候偏偏都是自己忙的最不可开交的时候。一次次的提醒自己工作结束之后就去还回去却又会一次次的忘记。

「今天这么晚了,神谷桑估计也休息了。还是等到明天收录结束后吧!当然希望自己明天还记得」

想着自己的事,也偶尔听中村说几句从前辈口中听到的趣闻。

对于明天的计划,紧张又期待着

 

神谷不知道今天自己差一点就可以见到那位不仅借走了自己的伞还把自己的生活弄的一团糟的男人。

所以现在还可以专注于对付面前这位糟糕的大叔。

虽然说这位大叔就是帮自己盘下这家咖啡店并在自己最颓废的时候给了他希望的大前辈吧

“神谷君不在大叔我好寂寞啊”

明明这是家咖啡店,而这位金发大叔却一直散发着醉酒的气场,好在店里没有任何客人,miyu也早早的下班了。

“我说大叔你以后就不能等到九点之后再过来啊!幸亏今天miyu下班早”

“有什么关系!反正这算是我的咖啡店嘛。神谷君你要再嫌弃我,小心我辞职不干啊”

大叔你干过吗!不是应该让我辞职吗!!怎么你自己反而不干了!!!大叔你的逻辑呢!!!

这就是所谓的自己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吧 

“阿昌你要有时间泡在咖啡店里还不如去找几个妹子省的您将来老年得子”

“喂喂,不要胡说啊!大叔我还年轻的很”

大前辈乐此不疲的闹腾,自己也不留余地的吐槽。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也许是大叔在工作时不顺心了,也许是在平常的邮件里看出来自己最近的心不在焉。

不管是何种理由,既然有一方选择隐瞒,那另一方只需要完美的配合下去就够了。

陪着金发大叔聊了很久,外面的天也已经全黑了。眼看着自己可能要被拉着走向某家居酒屋继续胡扯时,神谷终于忍不住一拳砸在柜台上

“小野坂桑,您今天到底是有什么事啊!”

其实这种胡扯似的闲聊之前也不是没有过,但神谷就是觉得这次小野坂有事在瞒着自己,而且这件事对于自己而言关系重大。

“神谷君最近身体怎么样啊?”

“恢复的挺好的啊!大叔你不是都看着呢嘛”

神谷撇撇嘴对于小野坂这种旁敲侧击的方式略感到不快。

自己的工作前辈是一直都看着的,而无论是事业的上升和转折对方都是亲眼所见。就像自己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事情可以瞒过这位前辈,而这位前辈的事情自己也能看得明白。

“其实吧…”

 

距离暴雨那天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神谷也已经放弃会再见到那个男人的可能性,一边上网搜罗着好用的雨伞,一边思考起一周前小野坂桑带来的消息。

所以当小野拿着一把黑色的大伞走进咖啡店时,神谷难得的愣住了。明明上次见面是一个月之前,当时也只是略有交流,但不知为何再次见面时完全没有生疏感,就连问好都是无比的自然。

“呀,好久不见啊”

比起神谷的坦然,小野却是在咖啡店外转了好几圈才鼓起勇气走进店里的。除了担心自己被神谷桑忘记外…小野看了看手中的雨伞,明显不是之前神谷桑借他的那把。

即使小野知道神谷桑不会因为这件事生气,但不想留给他不好的印象,更何况又不完全是自己的责任。

“小野君,这把伞是?”

神谷有些好笑的看着小野纠结的神态,在看到小野手上那把不属于自己的伞的时候,神谷大概就猜到了小野为何迟迟没有还伞的原因了。

比起被对方忘记或者是对方遭受意外,只是坏了把伞这个结果神谷还是颇为满意的。

“神谷桑,之前神谷桑借我的那把伞不小心被同事拿走了,后来又…”

小野忙忙慌慌的解释着,将手中的黑伞递到神谷面前 “这是为了赔偿神谷桑,我特意去买了一把新的雨伞”

接过手来的雨伞相当的沉重,黑色的伞面下却是一片晴空。

“虽然我跟神谷桑第一次见面是在暴雨那天,但果然还是希望神谷桑的头上一直都是晴天呢”

既然在神谷的记忆里,暴雨那天是两人第一次见面,那小野再去修正这个印象也没有什么意义,索性就顺着神谷这么说下去。

“小野君费心了,今天要喝点什么吗?”

“诶,神谷桑这是在变相推销吗?”

略带玩笑的话自然地说出,连小野自己都觉得震惊。从来都说金牛沉闷慢热,小野对这点并不否认,感情上不温不火的慢慢发展才是应有的步骤。不是不会开玩笑,只是小野发现自己对神谷的态度进展的过于迅速了。对于只见过两三次面的人,自己方才的言语已经有些太过分了,但自己却意外地喜欢这种感觉。

“莫非小野君想来我这大叔的店里白吃白喝不成”

“怎么会!我这不也是帮神谷桑增加客源嘛”

一个月不见,神谷觉得有点对面的颜艺似乎又精进了不少。尤其是那张得意脸,心烦的很。

“既然小野君这么说,那我今天晚上就在网上贴出来这是人气声优小野大辅最常出入的咖啡店”

“诶~神谷桑 那样的话我可能就要考虑从事务所辞职了”

“管的还真严啊!所以说小野君你在这里是想对倍受后辈尊敬的我咨询点什么?”

神谷调侃够了才单手撑在柜台上眯着眼睛准备听听对方的唠叨。虽然对现在声优这一行没什么了解,给不了什么建议。至少当当对方的垃圾桶,神谷自认为还是可以的

“最近又要去甄选一个新的角色了”
参加试音,争取角色,完成收录。这应该是声优们的日常。但提起这个新角色小野脸上多了一些焦躁

“一个角色?那不是很好吗?”在神谷看来,能参加试音,能争取到角色就已经很成功了。

“虽然不是只甄选一个,但主要要试音的角色情况很复杂。而且……”

“而且?”

面对小野的欲言又止,神谷没有催促,安静的等他整理好思路。

小野的表情有些纠结,沉着视线就像是在自言自语。

“他们都说我需要一个独属于我的角色。但当然这不是指提起我人们只能想到某一个角色的独属。”

“而是要提起这个角色人们只能想到你对吧!”

“嗯!”

对于这个话题小野一直没有抬头,神谷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这才是声优啊。

“所以你主要想参演的那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为了缓和沉重的气氛,神谷的声调突然调高了些许,听起来是对这个新角色兴致勃勃的样子。

“是一个很强的角色,貌似动画是由小说改编的,剧情挺复杂的。小说里面说这个人的声音很冰,冰冷到可以令人沸腾。”

“感觉上是需要大吼大叫的类型啊,小野君要注意嗓子的保护喔”

小野苦笑道“我大概看了一下小说,如果我真的选上了,那录音现场大概就是我一个人在狂吼吧”

“那我就等着小野君的好消息了,要是小野君没被选上的话,以后就不准再来店里。”

“诶!那我可要加油了,我可不想以后都见不到神谷桑”

没有人会当真的要挟换来的是没有人会当真的实话,这样谁都不会在意。

“说不定还会在其他地方碰上呢!不过,那还是得看缘分吧”

傍晚,送走小野之后神谷趴在柜台上自言自语着,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低声笑了起来。

“如果是那位金发大叔的话,我是可以相信的吧”


这是一个复杂而又简单的故事,所有人的命运都因为某个人而串联在一起,日常与非日常的交接从此开始变得模糊。

说它复杂,因为在这本书里每个人都是主角,有着自己的日常却又对彼此的生活产生影响。

说它简单,因为整本书的讲述的就是某个人活腻味了的故事。

刚出了录音室,吼得神清气爽的小野就被其他人扽到了外面的居酒屋。

「说来这次来试音的都净是些熟人呢!不过这应该不是全部试音的人吧,怎么没看到试情报贩子的人?」

“呀!没想到这次竞争如此激烈啊!那个医生还真是个抢手货啊。你们这样一个个的我压力会很大的喔”
似乎还没有从试音角色里出来,福山润继续用带着些许变态的声线招呼着大家。

一群三十代左右的男性聚集在一起,能谈论无非就是刚才的试音的效果和无处不存在的黄段子。

小野坐在一旁偶尔跟着大家哄闹一两下。刚才的试音里,有向往非日常的少年,有性格张扬的高中生,有神秘的变态医生,也有是人的怪物,在一众男性角色里,却缺少了一个重头戏。

“你们刚才有谁试音了那个情报贩子?”

“啊,那个难度挺高的,我干脆就没有准备。只打算专心争取医生的演出”

除了福山润之外,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自己没有参加情报贩子的试音。

「那还真的挺麻烦的呢!基本上自己这个角色拿下来不是问题了,而情报贩子是与自己对手戏最多的角色,难不成是监督直接指定了谁来饰演?总之希望是自己熟悉的人就好」

“听说这次的甄选不只一波,估计情报贩子的试音可能是在下一波吧”

「希望能够合作顺利啊」

不到一周,小野就接到事务所的通知,自己顺利拿到了平和岛静雄这个角色。想问一下关于折原临也的声优时,却被告知是一位不太知名的前辈饰演,连前辈的具体名字都不清楚。

不安!小野知道这是自己的一次机会,明明是很难以理解的一部动画,但小野却有能火的信心。所以自己必须要把握住这次机会,静雄不算是男主,但有不亚于男主的关注度。小野自己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饰演,但能否成功不只在于自己一人

折原临也,平和岛静雄的犬猿之仲。诚如之前福山润所说的,这个不是简单就能把握的,或者说是整部动画最难以把握的角色也不为过。

“虽然折原临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我觉得饰演得好的话他会是整部动画最出彩的”

“小野君是这么认为的啊”神谷听完小野的话有些无趣的趴在桌上,有气无力的点着桌上的甜甜圈:“比起折原临也,把还未公开的情报就这么告诉我这个社会人士没关系吗?”

“因为神谷桑自己说的啊,我要是没有被选上就不能来店里了。那我现在出现在这里,神谷桑就等于是已经知道结果了啊”

“那小野君就要好好加油了!”神谷嘴上回应着小野,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甜甜圈的包裹。似是研究够了才抬起头继续道:

“小野君担心的是那位名不见经传前辈演不好折原临也?”

“那倒不是,只是小说里静雄和临也的对话很多,也都很重要。我担心的是自己和前辈的配合问题。”

“喔?”

“万一前辈不好相处怎么办?万一搭不上话怎么办?万一我重录次数太多前辈不高兴怎么办?我最近一直都在想这些…”

小野沮丧的低着头,看来比起录音时声音的问题,小野在初次的人际交往方面的更为棘手啊

“不会吧。你之前不是说声优界的前辈都很温柔吗?”

“是都很好没错啦,但是也偶有几位比较凶残的,虽然是好的意义上的,尤其是某位金发前辈”

小野毫不犹豫的回答和结尾处自暴自弃鼓起嘴的表情,不知哪处戳中了神谷的笑点,拍着桌子笑个不停。

“小野君,你跟我这里抱怨几句我是没意见了,不过都三十代的人了还用这种撒娇的口气,你究竟是三十岁还是三岁啊!”

「到底是颜好啊,即使像刚才那样做些女孩子的动作也完全驾驭的了。虽然不太想承认,但对面这个家伙的某些小动作还是挺可爱的。」

“放心啦,虽然我不太了解但我觉得应该姑且算是蛮好相处的吧”

“那就借神谷桑吉言了。等动画开始播放时神谷桑会追吗?小说也很有意思的”上一秒还消极的耷拉着头,下一秒又元气满满的给神谷买起了安利。

“估计我是不想看也不行吧”

“那就好,神谷桑看完记得能说说感想给我吗?这一季要录的蛮长的,开播的时候应该还在收录中。”

虽然不明白神谷为何不看不行,但神谷会去看这部动画的事,已经足够小野高兴的了。

“为啥要我说啊,配的怎么样应该是由监督说了算吧。”

“恩…除了专业的staff之外,观众们的意见也是很重要的嘛!再说了,动画播出来又不是给专业人员看的。”

比起意见,小野更需要的是业外人士的肯定。对于这个完全陌生的角色和从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小野的不安是显而易见的。自己能否达到音响监督的要求,观众们能否接受自己的声音,这些都是未知的。

“没问题的喔,是小野君的话肯定没问题的。”

同样的话,小野自从入了这行不知道听了多少次。尤其是还身为新人的时候,总能听到大前辈或者是事务所里的人这么肯定自己。不管是真心祝福还是敷衍了事,小野在过去从来都是对此报以感谢和微笑,至于从中能获得多少动力,却是从来不指望的。

但是这次却不同,神谷的语调和内容都平淡无奇,仿佛是在真心肯定却又有与自己毫无干系的感觉。与其说是从中获得了什么,不如说是神谷给予了小野一个可以去放心大胆尝试的保证。不管你配的如何,至少我还在听。

“啊啊!真心觉得神谷桑好像经历过很多,有时候很想跟神谷桑吐吐刚进入这行时的苦水,但又总觉得即使我什么都不用说神谷桑也能懂。”

“我不过是这家咖啡店的一名普通员工而已,再说了你哪来的那些奇奇怪怪的预感啊”

“就是有这种感觉嘛!”

虽然一直都没有问,但是神谷颈部下方,锁骨中间的那个切口,明晃晃的昭示着神谷过去的经历。最开始的时候单纯的出于好奇,经常会盯着那个部位看,后来意识到那个切口存在意义的之后却意外地也不觉得有任何伤感,因为那个人就好好的坐在自己的对面,因为自己的话而笑的开心。

这次的见面以小野经纪人的一通电话为结尾,看着小野匆匆离开的背影和留在桌上的大包甜甜圈。神谷的声音突然变的爽朗起来,清亮的不带一丝阴霾

“真是的,明明是单细胞生物,关键时刻却如此敏锐,所以我才最讨厌小野君了呢”

 

小野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这个突发事件,也不知道自己实际上摆出了什么样的表情。没有人跟他解释为何以往只会在咖啡厅里见到的那个人会站在drrr的录音室,棕色的头发还是和自己最初见到他时一样的漂亮,纤细到骨节分明的手指托着的事和自己手上一样的台本。

大森监督的介绍简单粗暴,只是言简意赅的说了这是饰演折原临也的神谷浩史,其他方面几乎是只字未提。

神谷的介绍也是仅限于姓名和所饰演的角色,以及和未来打算和大家愉快相处的希望。之后就被小野口中的金发恶魔前辈一把搂住,又拍又抱的。

除了小野坂之外,其余一些比较年长前辈对于神谷的出现都表现的十分惊喜,纷纷上前问候,以至于在试音前,神谷甚至没有能抽出时间来和其他人说上一句话。

第一话的收录顺利的进行着,并不讨巧的叙事方式,即使是一众声优也都是看的云里雾里,当然这是指除了在第一话里就可以任意发挥的宫野真守以外的声优们,毕竟站在麦克风前的mamo酱是无敌的。

小野坐在后面看着mamo高情绪的背影,又偷偷偏头瞄向坐在录音室角落的那个人,两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安静的坐在那里,轻轻翻着第二话的台本。因为麦克风的收音效果很好,轻微的脚步声和首饰的声音都会被收录进去,所以即使是要预习台本也绝不能发出任何纸张翻动的声音。

临也在第一话中只有一句台词,而静雄更是只有一个吼声,两人没有直接的对话。看着神谷默默起身站位,小野的心跳比实际上自己站在麦克风前还要快速。

“这里就有一个人好吧”

试音,正式收录都是一次通过,直到神谷转过身来小野才意识到自己似乎不知不觉中又盯着神谷的身影看了很久。

 

久违了,这种感觉。神谷站在录音棚里,透过玻璃能看到监督们期待的眼神。背过身,面向屏幕,屏气凝神,发音,收尾一气呵成。

这是神谷一年多不曾踏入的地方,也是他曾经十几年的战场。咖啡厅固然安稳,但并不是神谷想要的生活。

在被前辈搂了满怀的同时,神谷才意识到也许有些事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糟糕。熟悉的前辈仍然关怀自己,游戏的盟友也会拽着自己强调录音后再去大战几轮。

至于那个人的表情嘛,神谷表示还暂时没有时间去关注。

神谷也曾担心过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重新回到这里,也会担心能否和后辈声优和睦相处。但实际站在麦克风前,却意外的发现自己没有多余的心思考虑那些事了。

不仅无暇去考虑那些事,就连从背后传来的那道目光都是在离开麦克风之后才感觉到的。

「真是的,明明面对面的时候都不敢看他一眼,怎么在这种时候却意外地大胆啊」

第二话折原临也的台词开始骤增,而且是分成了两个部分,奈仓和临也。虽然是一个人,但表现的方式完全不一样,奈仓是用来欺骗别人时的代号,声音不需要像临也那样尖锐,需要稳重的叙事感。后期又是要像神经病病发一样,照着台本胡说八道。

即使是身为役者的他,也不可能完全理解折原临也这个人,现阶段只能通过解读台本来尽力贴合临也的想法。

趁着收录的间隙,神谷就已经在和其他声优打招呼了,完全不像自己只会沉默的坐在旁边。不是说其他声优不好奇神谷的来历,而是每个人都有读空气的能力,更何况面对一个毫无架子的前辈,谁也不好意思开口去询问什么。

究竟是神谷的笑容太具有亲和力,还是其他声优过于自来熟。没有多久就自然地打成一片,以mamo酱为首,其中还包括那个弄坏了神谷的伞的罪魁祸首。

“这是饰演静雄的小野大辅,老鼠社的”

小野一个人出神的时候,mamo酱已经开始自告奋勇的为神谷介绍起大家了。

这是自己走进录音棚见到神谷两人之间第一次对视,之前总是会刻意的避开对方的视线。还没等小野想好要怎么开口,神谷已经走到小野前面。

神谷浩史,青二事务所

青二事务所,莫非神谷桑口中为他盘下咖啡店的前辈是小野坂桑!小野坂桑实际上是个相当怕生的前辈,但从他开始对神谷桑的行为来看,两人绝对是旧识,而且关系相当不错。

或许在最开始小野就有这种感觉,神谷桑与声优绝对有什么关系。运用声音的能力,偶尔帅气的声线,这些都不太可能是与生俱来的,只有可能是经过长期的训练和使用所得到的。但小野又在有意无意的忽略自己这些感觉,甚至会刻意暗示自己这些全部都是错觉。直到神谷真正站到麦克前,小野才觉得,这些都是真实的。

然而小野并没有被欺骗的感觉,神谷从没有刻意的隐瞒过,不说自己其实很开心。

因为在神谷的主动下,小野顺利获取了神谷的电话和邮箱地址,当然这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这道疤是我在两年前出车祸时留下的痕迹”神谷指指自己颈间的切口,面对小野询问的眼神自顾自的开启了话题。

“当时姑且算是蛮严重的吧,医生下了死亡通知书。经过手术之后声音一度废弃,所以也就短暂的从声优界隐退了。”

“那,神谷桑之前说的这家咖啡店的大前辈就是?”

“啊,没错。就是你们口中的金发恶魔前辈,小野坂桑。毕竟那个时候我那是还没什么工资,当然现在也没有多少吧”

 果然,神谷的话印证了小野之前的猜想。

“而且这次DRRR的试音其实也是小野坂桑推荐的。他跟我说临也这个角色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干脆就让我去试试。我几乎试音了除龙之峰帝人以外的所有男性角色,没想到最后真的被定为临也。真的是多亏了小野坂桑呢。”

神谷在说道这里时笑容反而更加灿烂,灿烂到小野觉得有些晕眩。

“没有的事,神谷桑役的折原临也超棒的。而且是神谷桑的话,我之前的那些担心简直是完全没必要的。”

不想隐瞒,也没有隐瞒的必要,神谷将自己经历的一切对小野全盘托出。除了小野坂桑之外,小野是第二个了解到全部事情的人。出乎神谷意料的事小野听完全部事情后的态度,以为他会说些漂亮的话来安慰自己,而实际上小野什么都没有做,沉默了一阵之后便拉着自己想要开始对后面的台本。

“小野君你不说点什么吗?”

“要说什么吗?我觉得神谷桑什么都不需要吧”

小野偏着头凭借着感觉说出来的话反倒让神谷一阵无语,确实自己什么安慰都不需要,因为自己现在还好好的坐在这里。

“小野君在这种时候总是意外的敏锐呢”

这个时候小野的脑中闪过一种可能,这个世界是现役的自己与隐退的神谷桑的相遇,那会不会有另外一个世界,是现役的自己与现役的神谷桑?那样的话两个人还会有交集吗?是会比现在更多还是彼此只是路人?

 应该是会有的吧,毕竟这是命运嘛!

“小野君撒,既然我也是圈内人,就不妨告诉我吧,弄坏了我那把伞的是哪位有名的声优啊?”

 额…中村君,请保重!

 END


  18 1
评论(1)
热度(18)

© 前辈请喝豆奶 | Powered by LOFTER